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新站| 党团建设| 正文|

公司党委巡察一组巡察公司党委进驻动员会暨党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日期:2023-10-27    发布:    关注:十大电子游戏网站

根据公司党委统一部署,10月25日,十届公司党委第四轮巡察一组巡察公司党委进驻动员会暨党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彦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巡察一组组长滕肇洪通报巡察任务,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袁爱媛宣读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审计处处长付亚兰宣读开展党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审计处有关同志,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员工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余彦学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大战略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公司党委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建设需要,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佐证。他要求,公司党委要强化协同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巡察整改,把履行政治建设责任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从制度层面堵住疏漏,为学院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滕肇洪同志向公司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察组将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方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公司党委职能责任,重点围绕院系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来展开: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公司党委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四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学校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当好政治监督的“显微镜”和“探照灯”,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

周建荣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从严要求,积极配合,查找不足,确保巡察和审计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十大电子游戏网站参会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巡察一组将在十大电子游戏网站集中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信访意见箱放置在袁家岗校区五号楼404办公室外墙面,电子邮箱:dwxcb@cqmu.edu.cn(邮件名备注巡察一组收),信访专用电话:023-6848009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信访截止时间:2023年11月20日。

会前,党委巡察一组与护理党委党政领导班子举行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上一条:中共十大电子游戏网站委员会向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下一条:以五个坚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教工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