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站| 教学科研| 公司产品| 正文|

小荷尖尖展风采,活力课堂出新秀——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开展混合式教学观摩课侧记

日期:2022-05-06    发布:    关注:十大电子游戏网站


 

国家五类金科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开展,学校及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广,学校为此专门出台了混合式教学指导意见。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的实施,牢牢把握混合式教学要点,有效确保混合式教学效果。

413日下午,护理学一系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在校本部新教学楼408教室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观摩课,青年教师刘玮楚为2019级护理本科1班员工带来一堂以“子宫颈癌患者的护理”为主题的混合式教学演示课,10余名教师及3名督导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刘老师课前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发布学习任务清单,线上浏览员工提出的疑问并形成词云图,调研员工个性化需求并收集预习报告;课时引导员工线上自学,系统地记录员工的学习问题,确定课中讲授的重难点;刘老师重点采用小组合作、头脑风暴等形式对理论知识点进行初步讲授与内化;通过案例教学的形式强化知识应用与实践,抛出问题,让员工主动去思考讨论,课堂伴侣随机点名员工寻找问题的答案,打破了老师PPT呈现一切的常规,此过程充分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员工探究解决问题能力及合作精神;此外刘老师更是如盐入水般融入尊重生命价值思政元素,涉及到了宫颈癌预防以及效价不同的HPV疫苗等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强化协同育人效果。最后在课堂结束之际,刘老师借助在线教学平台,布置在线测试、文献阅读、心得交流,鼓励员工自主学习或小组协作学习的形式讨论,达到课中知识强化及课外知识拓展的效果。

刘老师以其幽默风趣、阳光活跃的人格魅力和独树一帜的教学风格,向师生们充分展示了混合式教学的内涵与要求,获得师生及教学督导的高度好评。

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以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为契机,主动适应网络化发展和智能化终端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弥补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之短版,在激发员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新性的同时,有效提高公司产品质量。

 (撰稿:黄金贵  审稿:廖碧珍)

 

线上引导学习

师生互动交流

线下引导探究

上一条:加强护理协同育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十大电子游戏网站赴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加强双语团队培养,助力一流课程建设

关闭

Copyright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